钱伟长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7/12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9日上午,“做伟长人,塑伟长梦”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宝山校区J102隆重举行。

上海大学副校长、钱伟长学院院长汪小帆,校团委书记、钱伟长学院导师冯凌燕,钱伟长学院化学方向项目主任、导师许斌,导师任伟、任课教师代表周国晖和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 阿方,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副院长李颖洁、张博锋,副书记沈青松,中共宝山区委党校教师、原钱伟长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茜,辅导员阮杜娟、顾艳霞、魏仲奇、兼职辅导员黄涵,学院教职员工代表、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以及低年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钱伟长学院2017级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专业林昱彤和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衣相璇同学主持。

在充满回忆的暖场视频过后,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钱伟长学院副院长李颖洁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钱伟长学院2021届毕业生有88名同学毕业,其中8名同学成功申请到海外、境外名校就读,他们将去往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西班牙巴斯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国际名校;47名同学成功推免或者考研到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此外,9名同学将走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浦东发展银行等单位工作,还有其他同学也正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

紧接着,导师代表许斌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学子们送上寄语,他结合当今时事,激励大家在日后的道路上坚持自己的学术梦想、全面发展,带着学院和导师们的嘱托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温度的人。在本次毕业典礼上,毕业生家长代表和院友代表们也通过短视频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2021届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丁芷晴同学代表毕业生们对大学时光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这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的无限眷念和对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的感激与不舍之情,表示自己也将不负母校的嘱托,坚定信念、以梦为马、勇敢前行。

在最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学院常务副院长张 阿方逐一宣读毕业生名单,副校长、学院院长汪小帆为毕业生们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颁发毕业纪念品。全体毕业生依次从汪校长手中接过学位证书,这不仅预示着毕业生顺利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更意味着同学们在完成四年的拼搏之后,将要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在这个钱伟长学院大家庭的团聚时刻,副院长张博锋为肖溥、衣相璇、丁芷晴、林莹、王昭琦、屠思聪、贾宇桢等七位同学颁发上海大学校友联络员和钱伟长学院院友联络员聘书,鼓励他们做好学校、学院与同学之间的纽带,做好校友联络工作。四年的相知相伴都会证明,他们永远是上大人、伟长人。

毕业典礼上,上海大学副校长、钱伟长学院院长汪小帆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勉励与惜别之情。他欣慰于伟长学子们在毕业之际的感悟心声,欣喜于同学们在这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的四年里,学会了选择,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如何面对挫折,践行“做伟长人、塑伟长梦”的精神,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他希望毕业生们在这个必将载入史册的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这个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面对这个机遇与挑战并行的不确定的世界,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衷心地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毕业生代表刘行、赵晨皓、卫璐雨婷、丁芷晴、赵田田和胡维庭等六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节目表演《干杯》,祝愿青春永不散场、毕业快乐、前程似锦。2021届全体毕业生为学院赠送了绿植两棵,祝愿学院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事业长青。

最后,在合唱校歌的歌声中,钱伟长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这毕业之际,祝愿钱伟长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前程似锦!

撰稿:颜诗慧

上一条:钱伟长住宿书院“梦想启航”系列讲座第39讲《赤子之心——讲述钱老故事,传承伟长精神》顺利开讲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2019级理论与应用力学班级座谈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