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课程编号:00814166-171

课程目标: 课程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培养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包含科学精神、科学研究的方法以及学科认知,通过跨学科领域的讲座和研讨活动,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和思辨能力,为将来成为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程内容: 1. 引导学生从有趣的科学问题出发,探究科学研究的方法论、汲取科学研究中的精神营养,使知识转化为观念、信念,成为自己科学研究成长道路上的精神支撑; 2. 引导学生结合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思考科学伦理、科学人文、科学艺术等问题,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3. 在全面了解学生的爱好和悟性的基础上, 制定有针对性的科研培养计划,逐步引导具有潜力的学生最大限度地发挥所长, 从而明确自已的奋斗目标, 建立起远大的抱负和理想。

先修课程:



课程进度表
   
2015-2016冬季学期课程进度表   2015-11-27
2015-2016秋季学期课程进度表   2015-11-27
共2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