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青春出彩,争当先锋”主题表彰会暨2020-2021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3/29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3月28日下午15:00,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学党史、守初心的历史责任感,同时向全院师生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学生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发挥先进青年的榜样模范作用,鼓励学生在学思践悟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钱伟长学院在J202组织开展“青春出彩,争当先锋”主题表彰活动暨2020-2021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副书记沈青松、组织人事干事刘佳、2019级辅导员阮杜娟、2018级辅导员顾艳霞、2020级辅导员、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仲奇、兼职辅导员黄涵以及钱伟长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整场活动由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主持。

1AC1A

活动伊始,沈青松老师以“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为切入点,依次进行表彰介绍。首先,表彰“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林莹、赵晨皓、沈立淳等同学,林莹同学作为代表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认为,学习强国中知识丰富,能够开阔眼界,同时可以了解国家和地方政策,与祖国、家乡联系的更加紧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也是成为一名更优秀学生的必备功课。紧接着,表彰了参与“挑战杯”比赛、数学建模等比赛获科技创新达人。丁芷晴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数模竞赛、创新创业比赛中的经验,她认为,“走出去”多了解其他专业同学的成长经历与路径,不断汲取经验,成为学习生活中的有心人,对于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非常重要。随后,沈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志愿服务达人,比如像钱伟长学院所属社团“翔鸽义工队”成员、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第三届进博会等为代表的一批学生,在志愿活动中不仅把关怀带给社会、传递爱心,同时也加深了个体对社会的认知与体验。之后,沈老师介绍从运动会及其他各项体育赛事中脱颖而出的文艺体育达人,赵圳楠同学以“拼搏奋进,永不言弃”为主题,分享自己体育锻炼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做出合理规划与建议。钱伟长老校长曾说过:体育是人生的一部分,能给人无比坚强的意志,他希望中国所有的大学毕业生,能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

F919

接下来,沈青松老师介绍了“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上大钱伟长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号运营的小编们以及学院宣传队伍中的宣传达人,对在宣传工作中付出努力的同学表示感谢,同时还介绍表彰了团委学生会、班团骨干、国旗卫士班、钱伟长教育思想宣讲团等学生社团成员,他们在日常组织开展学生活动,为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同学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体亮相,党员们在党员活动室值班答疑的基础上,在现场与全院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其中党员代表沈立淳、骆启元、李娜同学作“做新时代全面发展的人”的主题发言。沈立淳与同学们分享“我为什么要入党”,他从入党动机切入,讲述了自己在入党过程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坚定的爱党爱国立场;骆启元分享了自己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的经历,号召大家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李娜从自己的班委工作、国旗卫士班工作经历出发,分享在工作中的点滴成长与收获。

最后,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学院同学们做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从“青春出彩,使命担当”、“以身作则,争当先锋”、“志存高远、笃志好学”三方面勉励同学们在学院平台上继续努力,号召全体伟长学子更加“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承诺、多一份担当”,牢记钱伟长老校长的嘱托,勇担重任,增长本领,努力拼搏,更好地释放自己身上的光和热,在出彩的青春中,争当先锋!

591DD

至此,2021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青春出彩,争当先锋”主题表彰会暨2020-2021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圆满结束!希望大家能够寻找榜样、感受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成就更好的自己,力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谢依婷 供稿)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汪小帆副校长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政课为钱伟长学院学生授课

下一条:教育部思政司领导来我校调研考察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