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0/13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10月10日晚6点,钱伟长学院2019级本科生、上海大学绿色时尚联盟社长高子涵同学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一次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讲座,该讲座为2020级新生提供了丰富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与自觉践行垃圾分类的意识。


2336E

讲座伊始,高子涵同学结合具体的案例讲述了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从广东东莞的远丰村人人被脏水侵害身体,到被废弃渔网缠住脖子的海豹,再到被塑料袋缠住窒息而死的小海狮。种种情形告诉了同学们垃圾对人体以及自然界巨大的危害。案例中的每一张图片都触目惊心,给人以巨大的心灵冲击。

随后,高子涵同学介绍了垃圾资源化对于减少资源和能源的浪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垃圾分类可大大提高垃圾资源化程度,我们应做好垃圾分类以便垃圾资源化。由此出发,高子涵同学介绍了垃圾的种类以及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并着重强调了部分易混淆垃圾,之后,高子涵同学给出了几点关于寝室垃圾分类的建议,并倡议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在最后,高子涵同学组织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竞答活动,活动中大家都积极参与,通过这次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平日生活中易混淆垃圾的印象,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易混淆垃圾的辨识度。


本次讲座让初入上大的新同学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与环保意识,并督促同学们在实际行动上向着“垃圾分类”跨出一大步。

                                     

撰稿:谭裕丰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2020-2021学年本科生全程导师工作会议暨见面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纪念钱伟长先生诞辰107周年暨“国旗下的成长”上海大学国旗卫士班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