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钱伟长先生诞辰107周年暨“国旗下的成长”上海大学国旗卫士班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0/09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109日早7:00,上海大学纪念钱伟长先生诞辰107周年暨国旗下的成长上海大学国旗卫士班主题升旗仪式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副校长、钱伟长学院院长汪小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学工办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校团委书记冯凌燕,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以及来自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钱伟长学院、校学生会、上大附中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学生会和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共同承办。

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作为上海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的109日钱伟长老校长诞辰时都会举行升旗仪式,以此来缅怀钱伟长老校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升旗仪式伊始,国旗卫士班旗手代表护送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仪式上,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的代表李振东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钱伟长教育思想的演讲《追忆伟长,我们共同前行》,与大家分享了钱老校长的家国情怀以及他对上大学子的殷切嘱托,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受感染。

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代表李娜同学做了《传承爱国精神,青春守护国旗》为题的分享,她说,对国旗卫士们而言,每天的升、降国旗已经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工作,而是一份责任与使命,一份对爱国精神的传承和坚守。国旗卫士精神将一直伴随着上海大学的发展与上大学子的成长,国旗卫士们将坚守在行政楼前,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接每一天的朝阳。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代表詹奕喆同学的发言《一如所愿,一往无前》,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感悟,她的发言真挚表达了上大附中学子对钱伟长教育思想的理解与感悟,真诚流露出对钱伟长先生高尚人格的缅怀与敬仰。

随后,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代表表演了配乐诗朗诵《一个大写的人》,表达对钱伟长老校长的深切缅怀。校学生会代表杜甘露同学带领现场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示将在钱伟长教育思想与精神的指引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六有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副校长、钱伟长学院院长汪小帆和部处领导,共同为国旗卫士班第七期成员代表颁发了上海大学国旗护卫队(国旗卫士班)荣誉证书。仪式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老师做了讲话,她以传承弘扬为主线,感谢国旗卫士班的师生们13年来近4000日的默默坚守,她深情回顾了钱老校长提出的培养全面的人拆除四堵墙等教育理念是如何引领上海大学的改革发展的。在追卓越,创一流的路上,她勉励同学们珍惜年华,坚持扛在肩上的责任,使命传承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努力成为破解国家卡脖子难题的硬核力量,为实现上大和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组织新生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2020级新生班委座谈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