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2014级学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创建时间:  2015/06/29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秉承钱伟长教育思想,为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跨学科创新人才,学院依托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决定2015年增设贯穿本科四年的"钱伟长学院跨学科创新人才特色培养计划",实施"重基础、跨学科、国际化"的精英教育,为学生量身定做个性化培养方案。为做好与已公布的相关政策的衔接,学院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分流原则

1.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2014年7月公布的《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学生专业分流实施办法(试行)》(后简称《实施办法》)实施专业分流。

2. 根据《实施办法》可以自主选择专业的学生,有资格直接分流到除艺术类和中外合作办学之外的专业学习。

3. 根据《实施办法》可以自主选择专业的学生,有资格继续留在钱伟长学院进入"跨学科创新人才特色培养计划"学习,可以选择"材料、数学、物理、化学、力学"这些学科方向。

4. 选择进入"跨学科创新人才特色培养计划"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选择"材料基因组工程特色培养班"学习。学院在考察学生的学业成绩和个人综合表现基础上择优录取。

5. 第一学年末成绩绩点在全年级排序后15%的学生及主动申请退出钱伟长学院的学生,参加相应大类的专业分流,不再享有国家试点学院的有关政策支持。对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申请保留资格,经学院审核后决定。

    二、分流程序

2014-2015春季学期第四周进行专业意向选择,所有学生填写《钱伟长学院分流意向表》,初步确定专业基础阶段教学计划,完成后续的选课工作。

2014-2015春季学期末,申请退出钱伟长学院的学生,需填写《钱伟长学院提前分流申请表》。

2015-2016冬季学期正式进入分流,并按下列程序进行:

1、第三周填写《钱伟长学院正常分流申请表》,确定将选择的院系和专业。

2、第四周确定专业教学计划。

3、分流到其他专业学院的学生,办理学分冲抵事宜、确定接口课程。

4、申请进入"跨学科创新人才特色培养计划"(含"材料基因组工程特色培养班")的学生,依据下面条件执行。

1)申报条件:学生志愿、学习绩点和综合素质评价。

2)名    额:总数不限制,每个学科方向不超过30名。

3)遴选办法:尊重志愿、绩点优先。

 

三、本实施细则解释权属于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

钱伟长学院

2015/4


附:钱伟长学院提前分流申请表

钱伟长学院提前分流申请表

 

                             编号:

姓名

 

性别

 

原大类

 

学号

 

联系方式

 

 

 

 

申请志愿

 

申请理由:

 

 

 

 

 

 

 

                                               

 

                                         

 

                                              学生签名:

钱伟长学院意见:

注:入学时被经管基础班、悉尼工商学院录取的,对应经管大类;入学时被中欧工程技术学院、理工基础班、卓越工程师班录取的,

      对应理工大类;人文基础班对应人文大类。其他同学对应原录取大类。

 

填表人:

 

填表日期:

上一条: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单项奖学金评审补充细则(2015版)

下一条: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试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