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在上海大学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获得佳绩

创建时间:  2022/11/30  沈青松   浏览次数:   返回

钱伟长学院在上海大学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获得佳绩

上海大学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自20221月启动以来,根据《2022年上海大学关于开展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的通知》,钱伟长学院学业发展中心积极动员,联动课程与导师资源,精心组织,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投身于科研学术活动,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论坛共投稿21篇,最终经过层层选拔与答辩评审,9篇论文进入学校主论坛的评选,其中荣获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3篇。钱伟长学院副院长许新建老师荣获第五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优秀指导教师奖”,论坛一等奖获得者夏智霖同学在主论坛做课题分享。获奖论文情况如下:

序号

学科分类

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

第一作者

获奖级别

1

力学和土木

周期性内热源调制下的温度响应

庄启亮

夏智霖

一等奖

2

物理

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过渡金属卤化物单层Mncl

任伟

颜诗慧

一等奖

3

数学

上海公共交通网络特性分析

许新建

陈申

二等奖

4

数学

一种非精确Uzawa算法框架及其在求解椭圆型最优控制问题与对偶问题中的应用

余长君

李振东

二等奖

5

经济管理学

构建海事供应链以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以区分客户需求的改进的QFD方法

周建

盛若鸿

二等奖

6

数学

任意连续曲线的外接正方形的求解方法

张大军

路斌贺

二等奖

7

生物学

基于功能化有机框架纳米材料的可视化Cr()传感器制备及应用

陈红霞

曾颖驰

三等奖

8

生物学

新型核酸滚环扩增技术用于染色体外DNA的鉴定和分析

冯畅

吴雨

三等奖

9

物理

基于非对称度规的广义相对论方程

杨国宏

袁昊时

三等奖



来自清华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的钱伟长学院2020届毕业生宋萍萍、姜宇心,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的钱伟长学院2021届毕业生丁芷晴 ,作为往届论坛获奖代表发来寄语视频,祝贺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祝福母校建校百年越办越好!



伟长书院深化内涵建设,联动专业学院、全程导师等资源,建立突破学院/学科壁垒的“大书院制”培育机制,有效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荣获上海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奖。




撰稿人:夏智霖


上一条:钱伟长讲坛第64讲《同步辐射X射线谱学装置及应用》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摇橹科创实践基地共建基地推进会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