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和财务处开展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5/31  刘佳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5月21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钱伟长学院和财务处联合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参观活动。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财务处副处长、校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杨密娣等师生一行近40人赴江苏无锡钱穆·钱伟长故居以及荡口古镇名人旧居开展了专题实践学习。

活动中,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钱伟长老校长的出生地无锡市鸿山镇七房桥村怀海义庄——钱穆·钱伟长故居。大家详细了解了钱氏家族的历史、钱穆和钱伟长生平事迹历史资料及生活环境,感受钱伟长老校长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成长历程和报效祖国的精神。参观结束后,钱伟长学院和财务处师生就参观学习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分享会上,钱伟长老校长的亲属钱蓉芳女士为大家讲述了钱氏家训,师生们纷纷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也真切地体会到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同行的师生代表也分享了参观学习的收获与感悟。钱伟长学院辅导员阮杜娟老师回顾了自故居建立以来学院历次组织师生参观故居的经历,她指出,故居参观带给师生的是心灵的净化和洗涤,学习钱伟长老校长生平和教育思想可以不断加深爱党爱国的感情,深化担当和爱国奉献意识,同时她对钱穆·钱伟长故居和钱老家人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感谢。钱伟长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缪云磊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内心深受触动与启发,不仅看到了钱伟长老校长小时候成长的环境,也了解到钱伟长老校长的成长历程,学习了钱伟长老校长的优良品质,更加坚定了自己立志要发奋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以后力争做一名报效祖国、全面发展的学生。财务处王涵、李丹阳、周珽三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所负责的财务专项管理、二级学院财务联络工作、财务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表示将学习钱伟长的爱国奉献精神,秉持一颗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心,不断创新财务管理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卓越管理服务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财务处副处长杨密娣老师在分享中讲到,钱氏家训这样良好的家风为培养出钱伟长等一批老科学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不仅要学习钱伟长老校长的爱国精神,更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把这些学习的成果转化到日常的工作中来,以更高的要求去推进各项工作。随后,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老师深情回顾了钱穆·钱伟长故居共建九年以来与钱伟长老校长堂侄钱煜及其女儿钱蓉芳女士结下的深厚情谊,并表示此次钱伟长学院的师生和财务处的老师们联合开展参观学习钱穆·钱伟长故居的主题党日活动,就是通过追寻伟人足迹,现场感受认真听故事,从而更好的传承上大精神,讲好伟长故事,共同为促进上海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钱伟长学院和财务处的老师还共同为钱蓉芳女士赠送了《永远的校长》、《从上海大学(1922-1927)走出来的英雄烈士》等书籍。

下午,师生们参观了荡口古镇华蘅芳、钱穆、钱伟长、王莘等名人旧居。在王莘旧居里,师生们以会场大屏为背景,现场齐声唱响爱国歌曲《歌唱祖国》,大家自发共同高歌,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通过此次钱伟长学院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钱伟长老校长的成长历程,更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这也使师生们在专题学习实践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与担当的决心和勇气。(撰稿:黄涵)


上一条:上海大学第二十六期“溯源创优”·头雁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住宿书院开放日暨“全程导师进书院”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咨询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