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2020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认知报告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1/04/22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421日上午,钱伟长学院2020级的第一场专业认知与专业选择宣讲会——理论与应用力学宣讲会于宝山校区EJ106顺利开展。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力学系系主任宋亦诚副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介绍了力学专业的基本概况。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2020级辅导员魏仲奇参与了报告会。

宣讲会上,宋老师从什么是力学、上海大学力学学科情况、专业课程、学生培养、毕业生情况、奖学金政策等方面向现场学生进行详细解读,让2020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吸引了不少学生想对该专业的兴趣,并想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与探究。

宣讲伊始,宋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力学专业和物理专业的本质区别,阐明了力学兼具基础属性与工程属性,其主要是工科学科,更看重的是实际应用。接着,宋老师立足于上海大学力学专业的背景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上海大学力学专业的特色与优势——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流体力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上海大学首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除此之外,宋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力学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力学系拥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支,上海市创新团队2支,而且拥有一批包括全国模范教师陈立群在内的教授团队给学生们上课。

随后,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力学学科代表性研究领域,如飞行器设计、空气动力学、纳米力学等,展现了力学学科的多样性与交叉性。同时,宋老师还大致讲解了力学专业的课程模块,包括数理模块、力学模块、计算模拟与实践模块、人工智能模块等,充分展现了力学专业的多学科交叉性。

最后,宋老师重点指出了上海大学力学专业的培养目标是立足于满足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培养拔尖的高水平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对于同学们的问题,宋老师认真地给出了专业的回答,从而激发了学生们对力学专业的学习兴趣。

1C06C

后续,钱伟长学院还将针对应用化学、生物工程、应用物理学、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培养方向开设专题报告和线下咨询会,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与选择。


撰稿:胡静、魏仲奇



上一条:“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课顺利开讲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学生在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