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住宿书院“梦想启航”系列讲座第37讲 “生涯规划与职业导航”顺利开讲

创建时间:  2021/01/18  沈青松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4日下午13:00,钱伟长学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导航”讲座在D楼507A会议室举行,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傅新华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就业指导、生涯规划等工作经验,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2021年高校就业形势与政策、简历准备、面试技巧、读研深造等方面开展专题指导。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钱伟长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傅老师的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傅老师做了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大学生何去何从?》主题的讲座,分别从“毕业生就业面临什么新形势”、“毕业生就业有哪些新空间”、“毕业生就业有哪些选择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简历的准备与制作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第二部分,2017级毕业班的学生们针对出国准备、考研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咨询,傅老师结合自己以往丰富的工作经历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傅老师认为钱伟长学院的学生基础扎实,思维活跃,在读研深造、就业市场都具有良好的竞争力。他希望钱伟长学院的学生们要认清就业形势,尊重就业规律;要充分准备好就业材料,实现精准的就业;要有合理的就业预期,同学之间不能盲目攀比,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讲座结束后,傅新华老师还与同学们建立了就业指导微信工作群,后续针对学生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一一指导。

面对2021年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各项工作都具有诸多的不确定性,钱伟长学院也将为每位毕业生建立“一人一策”,为学生们提供生涯发展规划与就业指导,努力让学生们未来都能够成为拔尖创新的人才。

另外,在本次讲座正式开始之前,钱伟长学院召开了针对2017级部分毕业生代表的座谈会,就学生的学分认定、毕业设计、毕业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副院长李颖洁、副书记沈青松、教学秘书马思夏参加了本次座谈。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2020级班干部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招宣组2021年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