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2020年度教学质量督导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1/04  刘佳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钱伟长学院教学质量督导组在学院领导下,认真开展教学质量督导各项工作,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仍然坚持教学督导,完成了学科基础课、重点建设课程全覆盖听课。在建立教学质量督导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为深入推进提升教学质量督导工作积累了经验。

2020年12月31日上午10:00,钱伟长学院教学质量监督小组年度研讨交流会在D507A会议室顺利举行。钱伟长学院督导组专家生命学院文铁桥老师、理学院辛子华老师、郭秀云老师、张敏老师、外语学院张颖老师、力工学院郭战胜老师,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教学副院长李颖洁、副院长张博锋、教学秘书马思夏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颖洁介绍分析了过去一年钱伟长学院各年级学生的成绩情况,以及学校、督导组和学生对课程(教师)的评价情况,并针对这一年线上和线下结合、校外教授和校内教授联合授课等情况进行重点回顾。总体上,督导组老师一致认为,与上一年相比,钱伟长学院授课教师对教学的精力投入进一步增加,对课堂内容的组织注入新的内涵,教学观点正确、言论健康,符合课程思政要求;授课内容围绕教学大纲要求,内容设计合理,对于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内容较好地加以突出和分析,教学质量提升。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方对钱伟长学院过去一年的教学评价优秀。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就目前各专业课程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督导组成员重点讨论了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十四五期间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代表学院感谢各位督导组成员的工作,她讲到,在督导组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进一步激励相关老师和学院的积极性,学校在十四五期间也给予了学院更好的政策和资源支撑,期待各位专家继续献计献策,为拔尖学生培养提供优质方案。

(供稿:马思夏)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举行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赴浙大参加新时代拔尖人才培养论坛并做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