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08  沈青松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9615:00,钱伟长学院2020-2021秋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 阿方教授,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老师,副院长李颖洁教授、张博锋教授,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老师,学院辅导员阮杜娟、陈茜、顾艳霞、魏仲奇老师以及钱伟长学院20172018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 阿方院长做了关于自我教育和学生素养提升的主题演讲,高等教育大众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勉励同学们时刻都要怀有梦想和学术热忱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通过自我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并能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吴蔚书记则以“自强、坚韧、善省、远志”为主题,强调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伟长学子身上应该肩负的担当与使命,把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深深铭刻在骨子里,志存高远,发挥好榜样引领与表率作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张博锋老师则鼓励学生们要拥有高度的自制力与高度的自豪感,凡事都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来成就更好的自己。李颖洁老师则充分肯定了钱伟长学院学生的学术热情和认真态度,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要不断总结过去、把握现在、规划未来,通过大小目标的牵引,让自己能够踏实前行,矢志投身于未来的基础科学研究。


随后,沈青松老师从节约粮食和垃圾分类两个时下的社会热点出发,号召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会议的最后,沈老师介绍了近几年钱伟长学院毕业生的去向,结合当前国内外的形势,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鼓励广大同学要提前谋划、确定目标、找准定位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迎接挑战


另外,首日教育当天,各年级还开展了主题班会,就爱国主义教育、四史教育、卓越班级建设等内容进行集中研讨、学习。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2019级专业适应教育之专业认知座谈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师生赴钱穆、钱伟长故居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