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心理课程讲座(二十四) “自在于心——谈团队中的沟通”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15/07/27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钱伟长学院心理课程讲座二十四之《自在于心——谈团队中的沟通》于519日晚6:00在校本部DJ1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心理课程是"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下属活动,由心理辅导中心顾蕾老师主讲。钱伟长学院辅导员阮杜娟老师出席本次讲座,钱伟长学院14级全体同学和外语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课程的主讲内容是团队沟通,顾老师以别开生面的游戏贯穿了整个活动。活动在分组游戏中开始,同学们在游戏道具扑克牌的指引下找到同伴,结伴而坐。在暖场游戏中,顾老师结合同学们的表现列举了几种沟通类型与沟通方式,指出了沟通者性格不同会带来沟通的复杂。紧随其后的传信息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顾老师请十位同学上台通过肢体语言传递信息。同学们为了传递信息摆出五花八门的动作,因为理解错误带来千奇百怪的造型。这样的情景让台下观众忍俊不禁。在此起彼伏的笑声中,顾蕾老师总结了传递信息的关键:确认接收者是否理解信息。接下来"听指令做动作"的游戏则告诉同学们:沟通中的肢体语言和声音语调比文字信息更重要。最后,课程在一个互相自我介绍的温馨小游戏中走向尾声。顾老师希望同学们明白,记住别人的姓名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

整个课程中,顾蕾老师以游戏贯穿始终,寓教于乐,在带给同学们欢乐的同时,将团队沟通的小知识悄然送进了同学们的脑海里。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心理讲座十七“我和小伙伴们真的都惊呆了吗?”成功举行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之“守护天使”活动启动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