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和谐心灵、风采绽放”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幕

创建时间:  2015/07/27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在上海大学2015年春季心理健康宣传月暨"风采季"活动的号召之下,钱伟长学院"和谐心灵、风采绽放"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于2015421日在校本部DJ103教室拉开帷幕。学院辅导员阮杜娟、陈茜老师带领钱伟长学院全体14级学生参加本次开幕会。在同学们殷切的期待中,"心理健康电影赏析"、"心理健康教育征文比赛"、"心理素拓小游戏"等子活动将紧锣密鼓地展开。

活动伊始,陈茜老师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举办目的、活动流程等重要信息。随后,此次系列活动中的第一项子活动"心理健康电影赏析——《当幸福来敲门》"率先开启。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影片讲述了由威尔·史密斯扮演的Chris Gardner从一名普通的推销员奋斗成为金融投资专家的励志故事。故事中,主角克里斯的人生跌宕起伏,历经艰苦辛酸,在自己幼小儿子的不断鼓励下,一步步克服艰难险阻,调整心态,以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迎接人生的每一个挑战,并最终获得成功。影片给了同学们深深的震撼和感动。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将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挫折,影片中克里斯面对困难时的勇往直前、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着同学们以自信、健康、积极、乐观、坚韧的精神迎接挑战,绽放青春,健康成长。

此外,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心理健康教育征文比赛"也正式开始。同学们将对《当幸福来敲门》进行讨论并写下观影感想,进而从影片中汲取健康积极的心态,应对未来的挑战。学院将从优秀影评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示鼓励。

此次"和谐心灵、风采绽放"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人人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钱伟长学院还将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展现大学生风采!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心理讲座十七“我和小伙伴们真的都惊呆了吗?”成功举行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心理课程讲座(二十四) “自在于心——谈团队中的沟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