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住宿书院“梦想启航”系列报告第17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7/09/21  陈茜   浏览次数:   返回

2017年9月20日,钱伟长学院“梦想启航”系列报告第17讲——“今天我们为何入党”在DJ203顺利举行。

本次报告有幸请到了上海大学党委教师工作室的主管尚彩伶老师,同时参加本次报告的还有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韦淑珍老师、钱伟长学院2017级辅导员陈茜老师以及钱伟长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

报告开始,尚老师初步向同学们解释了本次报告“今天我们为何入党”题目的含义,使同学们对于入党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接着,尚老师引用了麻涌分拣技术、云数据处理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等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实例,并通过对人工智能的爆发式增长分析,以点带面,简述了信息时代颠覆性技术的蓬勃发展,这同时也对新时代的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之后,尚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时的心得体会,并通过书中对习主席知青岁月艰苦生活等的举例,让同学们对国家领导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紧接着,尚老师结合上海大学学生身心健康、服务国家、并具备应对未来使命的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提高个人素养,并勇于承担责任的要求。

报告的最后,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入党要求和党员比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至此,本次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钱伟长学院团委宣传部许开平供稿

上一条: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暨2017—2018年秋季学期首日教育圆满完成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15级三班团支部go biking大赛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