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两学一做”主题党支部活动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17/11/21  陈茜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0日,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钱伟长书院一楼西侧报告厅中,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活动。为了响应上级文件要求,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活动,督促和提升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同志关于党方面的学习与认识。做要从实践出发,让同志们确实采取行动,因此,在原有的讨论形式下,党支部更采取了许多新的互动方式,包括PPT,知识问答,分享会等形式。除了督促同志们自主针对这些方向进行学习以外,通过这些方式,检验,并进一步提高同志们学习的热情和学习方法。
本次活动按照计划成功展开,包括积极分子在内的党支部各位同志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被分为三组,通过平时的积累,现场的学习,和这一段时间的自主学习,各位都针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有了一定的积累,现在是检验成果的时候了。在主持人王家豪通知的引导下,同志们充分发挥热情,攻克一道道难题。在抢答环节,更是竞争激烈,题目播报的话音刚落,就有好几位同志举起手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经过一番“厮杀”,第三组获得了最终的优胜,他们用他们对党的认识证明了自己,当然,其他两组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的精神与努力,同时,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认识。
通知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的确,作为基层党组织,应当不仅仅把它看作成一次简单的教育活动,更多的,试一次历练,针对的正是我们基层党员最容易犯的对于党的最基础的知识的欠缺,和自我学习的能力与意向。我相信,通过这次的党组织生活,党员同志们将更加有热情去投入到党的学习中去,从而更大程度上去理解一名党员应当做什么,应当怎样做,去领悟除了书本字面上以外的,需要自己体会和理解的那一份党性与要求。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