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第三期“大研会”项目答辩会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5/07/27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1914:45,钱伟长学院第三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学生学习研究会项目答辩会在D507成功举行。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特约组织员李祖齐,学工办副主任孟祥栋,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顾传青,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夏,钱伟长学院总支委员、辅导员阮杜娟,钱伟长学院组织人事干事苏英出席项目答辩会并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在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顾传青的致辞中开始,如顾老师所说,学研会不仅仅为钱院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研究和拓展的平台,更让学院看到了学生极强的学科能力、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答辩会上,10位课题负责人依次通过答辩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完成了课题答辩,"钱伟长爱国思想对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形成的影响研究"、"功利主义对大学生专业选择影响研究"、"钱伟长学院优良学风路径探索"、"社会公益专项调研活动"、"身边‘爱学习’群体或个人记录"……我们可以看到,此次学研会的课题更多地涉及到诸多理论与实践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在完成学院繁重课程之余,学生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各类调研,同时对理论尝试了深入浅出的研究,形成了对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风建设、教师考评等问题的积极建议,项目形成论文集一份。在答辩会上的评委点评环节中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此次答辩中,学研会根据六位评委老师的打分情况综合得出课题总评,10组课题中,8组课题得到了"优秀"的成绩,另外两组分别得到了"良好"和"合格"的成绩。

    在主持人宣布每组课题的总评后,钱伟长学院特约组织员李祖齐,学工办副主任孟祥栋,钱伟长学院顾传青、徐晓夏、阮杜娟和苏英分别向10个课题团队颁发了结题证书,并表示了祝贺。答辩会的最后,主持人向与会领导和同学宣布了钱伟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学生学习研究会的学生组织架构,钱伟长学院学生徐文佳任会长、孙立晨任副会长、蒋晶烨任秘书处部长、姜昱昊任组织部部长、王家豪任传媒部部长、刘畅任外联部部长。钱伟长学院总支委员、辅导员阮杜娟,钱伟长学院组织人事干事苏英两位老师向六位同学颁发了聘书。2014年学研会项目答辩会在合影镜头定格的笑容中圆满结束。

    20127月,在钱伟长学院顾传青教授的倡导下,钱伟长学院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学生学习研究会,简称"学研会",由钱伟长学院阮杜娟老师具体负责知道学研会的工作,旨在通过学研会,搭建以学生为主体的理论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推动试点学院学生德育工作上新的台阶,加强"中国梦"的理论教育。三年来,学研会共成功完成课题30余项,内容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引领作用,"理论体系"对大学生成长的指导作用,"理论体系"与社会发展诸问题调查研究等多个方面。

    相信学研会会继续承载着最初的希冀,一期一期地做下去,引导一届又一届的钱院学子。相信每位学研会的课题成员,都将坚定地走在追逐"中国梦"和实现自我"人生梦想"的路上,做执着的追梦人,心中洋溢着充实和幸福。

 

上一条:从警示录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硕连读学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第三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大学生学习研究会论文集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