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身做起,修齐治平,奉献于国——钱伟长学院本硕连读学生党支部生活

创建时间:  2015/07/27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20141116日下午330分,钱伟长学院本硕连读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准时展开。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徐晓夏老师主持,党支部11名党员参加会议,主要内容是针对TED视频李世默博士的发言和梁植博士关于邓稼先老人的演讲这两段演讲视频发表感想和看法,并积极展开讨论与对话。

会议上,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对李世默博士的发言,大家观点各异,但是殊途同归。各位党员大都表达了一党制,民主制各有所长,并且不同制度适应于不同的国情这一思想。并提出了"要博采众长,求同存异"、"当下我们需从自身工作做起"等一些有深度,有现实意义的观点。对于梁植博士关于邓稼先老人的演讲,大家更是感触很深,在感动与震撼之余,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发展,谈了一些看法。"作为党员,向老一辈人的思想觉悟靠拢不是空谈"、"我们要试着去牺牲自己一下"、"要用实际行动去做小贡献"等观点不仅展现出各位党员对邓稼先老先生的崇敬,更展现出对自己,对国家未来的期许。

我国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制度走到今天,历经了风风雨雨,中华民族用勤劳去重现五千年文明的辉煌,用团结去迎接世界政治多极化的冲击,用奉献去提升国家的竞争力。可以说,中国从百年前的大厦倾颓,到今日万丈高楼平地起,是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重生的机遇。所以作为今天的我们,既要有韬光养晦的大格局,有居安思危的大头脑,更要有集腋成裘的大智慧,从自身做起,修齐治平,真正奉献于国。

最后在老师的总结、期望下,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祝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能带头勇往直前,不忘正义、原则,为祖国的建设出力!

上一条:从警示录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硕连读学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第三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大学生学习研究会论文集颁发仪式成功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