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传承·凝聚、发展”——2020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校友分会理事(扩大)会议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1/02  刘佳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校友分会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乐乎新楼思源厅举行,校友理事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巡察办正处级巡察员陈志宏,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公寓办主任魏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然,数码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夏和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彭明霞出席,钱伟长学院98级至2015级学院历届校友理事、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常务副院张 阿方副书记沈青松,副院长李颖洁、张博锋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主持。

会议伊始,钱伟长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 阿方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概况,从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培养成效以及战略规划等方面向校友理事们进行了总体介绍,学院也将秉承钱伟长教育思想和“重基础、跨学科、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战略,不断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改革探索实践。

随后,钱伟长学院18级学生代表董政男和19级学生代表王华宇共同朗诵了《一个大写的人》,深切回顾了钱伟长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深情表达了对钱伟长老校长的殷殷思念之情。

每位校友嘉宾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所亲历的“与本科基础强化班、自强学院以及钱伟长学院的故事”,感恩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指导和学长的帮助,话语之间不经意流露出对母校温馨美好的回忆和满满的幸福感。

在张 阿方老师和彭明霞老师为新增理事共同颁发了聘书之后,校友理事代表03级校友黄智悦作了《校友会是实践拆除四堵墙的实践平台》的主题发言, 06级校友盛倚天作了《做实职责与任务,做强产学研应用与落地,实现学校、校友、行业互惠共赢》的主题发言, 10级校友李骥的发言主题是《做一名合格的联络员、宣传员和参谋员》。校友们一致表示,大家要群策群力,共同架构起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助力校友和学院共同发展。

近日,正值上海大学本科生教育大会胜利闭幕之际,与会各位领导老师、校友嘉宾共同围绕如何凝聚校友力量、传承伟长精神、共谋学院发展,如何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智慧、增进交流合作,如何发挥校友作用、协同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卓越创新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激烈地讨论,各位在场的老师与校友们结合自己在学院的工作经历体验与学习成长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后,校友们在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共同参观了钱伟长纪念馆。“感恩、传承·凝聚、发展”,正是一代代伟长人坚持不懈地努力与奋斗,使钱伟长学院在“追卓越、创一流”的征途中,永葆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以创新引领人才培养,以奋斗铸就伟长梦想,共同谱写钱伟长学院蓬勃发展的新篇章。

(王韶 供稿)

上一条:2020 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积极参与2020年上海大学体育节暨第二十三届运动会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