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钱伟长学院调研交流

创建时间:  2020/08/15  沈青松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8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南区2号楼钱伟长书院调研拔尖学生培养工作,钱伟长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院办、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交流,本次会议由副校长、钱伟长学院院长汪小帆主持。


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 阿方首先代表学院从目标定位发展战略及举措人才培养成效下一步发展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拔尖学生培养工作,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学生招录选拔、师资聘任改革、人才培养战略、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阶段成效,并结合学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照学院发展战略目标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战略设想。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代表学院班子对成书记一行于暑期期间冒着酷暑前来学院调研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学院全体老师工作在以钱伟长老校长命名的学院所肩负的育人职责与光荣使命。

汪小帆副校长表示,钱伟长学院是上海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具有特殊的使命。在钱伟长学院探索拔尖学生培养体系需要建设一流的培养方案、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提供一流的育人环境。要在钱伟长学院集聚一批真正热衷于人才培养的有学术建树的教师,在用好、用活这批高水平师资的同时,要定期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决策机制,更好地完善学院的办学理念与办学制度。


成旦红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他表示,钱伟长学院要在体制机制上开拓创新、寻求突破,要抓住本科教育大会等契机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再思考与再定位。他建议学院党政班子要提前谋划、系统思考,制定具有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十四五”人才培养规划,同时,作为国家试点学院和上海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钱伟长学院的建设需要凝聚全校力量,形成共识,做好顶层设计与具体政策落地,把钱伟长学院这个“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钱伟长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学校各方的关心和全力支持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不断完善各项改革制度,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为学校拔尖学生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协调小组推进会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全方位多维度开展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