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四史”教育 《99个瞬间-新上海成长史》影像展

创建时间:  2020/06/21  刘佳   浏览次数:   返回

结合钱伟长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落实“六个一”计划暨一份学习计划、一次读书分享、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红色寻访、一次集中培训、一次主题党课,钱伟长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解放日报社参观寻访《99个瞬间-新上海成长史》“四史”教育影像展。

今年是上海解放71周年,也是解放日报在上海创刊71周年,正值“四史”学习教育期间,解放日报社通过解放日报记者七十多年站立过的历史现场和记录下历史深处的99个瞬间,来展示社会主义新上海一路创造新奇迹的难忘历程。

走进延安中路816号的上海优秀历史建筑——解放日报社,扑面而来的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满满的人文气息。通过回旋木质楼梯拾级而上,来到图片展厅,解放日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向钱伟长学院教师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展览的背景及主要展出的99张精彩图片。从1949年上海解放后的第一班京沪列车,1952年的人民公园,1957年的国产吉普车,1997年苏州河开出最后一班渡轮;从万吨水压机到第一座黄浦江大桥,从“大变样”到新世纪,从世博会到进博会......老师们通过一张张照片走进了新中国上海71年的发展史,看到了上海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百废待兴、不断探索、不懈奋斗到一路创造新奇迹的各个历史瞬间,了解上海人民的奋斗史和新上海的发展史。随后,大家一同走近展览长廊,参观了解放日报的发展史,回顾了毛主席为解放日报的亲笔题词的场景,看到了颇为熟悉的《支部生活》、《报刊文摘》等刊物,一代代解放日报社人传承记录下的这些“城市老相册”,也是每一位上海人共同走过的集体记忆。

大家在看展、感叹和交流中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上海解放后71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深感作为上海这座城市的一份子,尤其是作为以上海这座城市名字命名的大学——上海大学的一名教师党员,我们义不容辞肩负着传承和践行上海城市品格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为拔尖创新学生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钱伟长学院教工党支部 供稿)

上一条: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钱伟长学院师生“两会”精神学习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