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2022年“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暑期夏令营”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6/28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促进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学生了解学院本硕博一体化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了解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提高生源质量,改善培养模式,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将于2022年7月11日—12日举办“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暑期夏令营”,并作为钱伟长学院2019级和2020级学生入选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计划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计划简介

上海大学本硕博一体化拔尖人才培养以钱伟长学院为试点,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针对基础学科和前沿优势学科,选拔一批优秀本科生,通过制定、实施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定向培养,试点探索在学校优势学科领域招收优秀本科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本硕博一体化拔尖人才培养实施大师引领、大项目牵引、大平台支撑的培养模式,学院将遴选最优质的师资培养最拔尖的学生。在本科二年级结束后,学生可以自主申请导师,通过考核选拔后,经双向选择确定其本硕博导师,在本科三年级结束后,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在获得其本硕博导师推荐后进入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计划,入选学生享受“一生一策”定制式、个性化培养及专项奖学金和国际交流机会。

夏令营主要内容

考虑到疫情防控,本次夏令营活动线上举行,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政策宣讲、专家介绍、师生交流等。


日期

时间

内容

711

上午

开营仪式、政策宣讲

下午

专家介绍、学科交流

712

上午

学生展示、优秀营员甄选

下午

结营仪式、师生座谈


申请资格

钱伟长学院理科试验班类4个专业的2019级和2020级学生,其中2019级学生应符合上海大学推免生的基本要求,专业平均绩点不低于3.00,且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申请材料

《2022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详见附件)。


截止时间

申请材料的递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4日(周一)。


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初步定于2022年7月11日—12日,具体活动时间及安排以录取通知为准。


联系方式

2019级学生请与辅导员阮老师联系,2020级学生请与辅导员魏老师联系。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2022年教职工年度考核拟优秀名单公示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2021级专业分流公示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