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1/09/27  魏仲奇   浏览次数:   返回

各位同学:

为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风建设,激发钱伟长学院广大同学的学术创新意识,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迎接老上海大学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钱伟长学院将举办2021年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展示本科生科研训练创新成果,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做好孵化,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一、科研创新论坛主题

弘扬科学精神,成就创新梦想

二、科研创新论坛展示内容

结合科研训练实践课程(科学研究训练、创新实践)内容或者参与的导师课题研究提交论文。

研究方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力学等基础理论研究;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交叉学科研究等。

三、组织单位

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

四、参加对象

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科生,展示队伍可以个人或团体方式进行申报。

五、工作安排

具体安排如下:

(一)论文征集(即日起-10月4日)

1.作品形式

学术论文(包含论文综述等),按照专业类别进行申报。

2.论文提交

2021年10月4日中午12点前将论文申报表(见附件2)作者和指导老师本人手写签字后扫描及论文全文电子版(PDF版本、LaTeX版等,投稿注意事项见附件3,模板见附件4)发送至指定邮箱:qwcxyforum@163.com。注意邮件礼仪和邮件主题、文件名规范。并请预先准备好墙报的设计和答辩ppt(另行通知)。

3.论文要求

(1)具有科学性和原创性,恪守学术诚信,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2)符合国家保密规定,如内容与导师研究课题直接相关,须有导师签字认可;

(3)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一般不超过五人)投稿,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和投稿,评审过程中不得增删作者或调整署名顺序;

(4) 论文写作符合学术规范,字数在3000—6000字之间,中、英文均可;

(5)已公开发表过的论文可申请在科学研究训练成果交流展示上做学术交流,给予特别奖,但不参与论坛评优。

(6)未被学术会议或期刊录用或发表的论文可以申请进行评优评奖。

(二)论文初审(10月4日-10日7日)

学院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写作规范性、结构合理性、论文工作量、成果原创性等进行初审。所有通过初审的论文将编辑成论文集。

(三)现场答辩与成果展示(10月上旬)

所有参与成果展示的作品将集中进行墙报(海报)展示;申请参加评优评奖的成果将在展示交流会上通过口头报告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最后通过专家答辩确定最终的获奖名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本次论坛拟邀请校外相关学科高水平本科生科研项目团队进行项目展示。为了进一步孵化和支持学生参加课外科研创新项目活动,由相关学科专家在论坛期间发布科研创新孵化课题,引领广大青年参与科研、投身科研,积极申报重点课题培育项目,进一步提升广大同学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

六、激励保障

(一)奖项设置

每个专业拟按照通过初审论文数的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若干。学院为获奖作品(含作者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至学校评优评奖。

(二)奖励设置

1.一、二、三等奖、优胜奖获奖作品分别给予一定额度的后续研究经费支持;

2.获奖作品自颁奖日起至毕业前在国内外杂志上公开发表可获得后续研究支持,作者凭文稿录用通知或正式发表论文复印件等佐证材料,经专家认定后,根据杂志等级不同,如中文核心期刊、SCI、EI、ISTP、SSCI、CSSCI和CSCD等,追加后续研究经费支持;

3.获奖论文主要作者的研究成果将作为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综合评价学术研究能力的参考内容。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魏仲奇老师,南区2号楼206;阮杜娟老师,南区2号楼208

办公电话:66136192;66136263

邮 箱:qwcxyforum@163.com

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

2021年9月27日

附件1:投稿论文学科类别划分

附件2:2021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申报表

附件3:征文投稿注意事项

附件4:2021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论文模板

附件5:2021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论坛论文展示墙报模板


上一条:钱伟长学院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分配名单公示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推荐202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