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钱伟长学院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20/03/13  阮杜娟   浏览次数:   返回

钱伟长学院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上海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以下简称"推优")工作,规范推优入党程序,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建带团建,现就我校团组织《关于加强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工作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优"总则
1.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优"是高校党组织发展学生党员的主要渠道,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
3."推优"工作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学校团委牵头负责,并接受上级团组织的指导,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统筹和协调工作。
4."推优"是党建带团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要加强对"推优"工作的领导,将"推优"纳入党员发展规划,建立党建带团建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推优"工作,把"28周岁以下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应经过团组织推荐"等要求落到实处。
5.各基层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推优"工作在学校党员队伍建设和共青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对于递交入党申请书申请入党的团员,要配合党组织指派专人进行谈话,了解基本情况;团组织要按照党员的标准对其进行培养和教育,坚持思想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锻炼相结合,帮助增强党性,端正入党动机,着重做好思想上入党工作,为"推优"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6.各级团组织根据党组织的学生党员年度发展计划,坚持自愿原则,恪守标准、保证质量,做到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
二、"推优"范围
年龄在18-28周岁、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上海大学在册共青团员。
三、"推优"对象条件
1.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的基本条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团员中的先进分子推荐给党组织。
(1)学习意识强。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本领。积极参加党校、团校等学习培训,对党的认识比较深刻全面。
(2)政治意识强。能够正确行使和认真履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的团员权利和义务,热爱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组织意识强。对党忠诚老实,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状况,入党动机端正;遵守组织纪律,听从组织指挥,服从组织安排,维护组织团结。
(4)群众意识强。广泛联系团结同学,热心服务师生、群众;不搞形式主义;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5)先锋意识强。在校内外学习和实践中,较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和公益实践活动。
(6)担当意识强。勇于担当重任,关键时候敢于冲锋在前;不争功,不诿过,敢于承担责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修正自身错误。
2.支持校、院(系、学部)、班级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类素质拓展活动,热心集体事务。在同等条件下,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如各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百优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的团员,担任校院各级团学组织骨干且工作实绩突出的团员,以及在社区和社团中表现突出的团员应予以优先考虑。
3.各科学习成绩优良,能带动和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4.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未受过校纪处分和其他处分。
四、"推优"程序
1."推优"必须发扬团内民主,严格程序环节,防止流于形式。2020年开始,"推优"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和10月国庆后的第一周各一次。
2.召开学院团委会议,根据学院党员发展计划,以及取得"推优"资格的团员数,确定各年级团支部"推优"比例或名额,制定"推优"工作具体方案和实施办法。
3.基层团支部要发挥"推优"主体作用,团支部委员会结合团员教育评议情况,研究提出初步推荐名单。
4.团支部召开线上团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推选"推优"对象。到会支部团员应超过团员总数的2/3方可进行推选,推选对象获得超过到会团员半数以上投票方可推荐。
5.团支部委员会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讨论确定推荐名单,报学院团委审核。
6.院团委要对团支部"推优"程序、人选条件等进行审核,并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7.院团委要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原则,经团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后,签署意见向同级党组织推荐,并报上级团组织备案。
8.院党组织要重视团组织的推荐意见,及时讨论研究,对被推荐的优秀团员,条件成熟的可以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9.团组织要配合所在单位党组织加强对"推优"对象的后续培养和考察,及时向党组织汇报他们在团组织中的日常表现
五、"推优"纪律
各级团组织在"推优"工作中要严肃认真、公正公开,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得徇私舞弊。在"推优"工作中出现失职,要追究相关团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对"推优"过程中出现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除取消相关责任人在校期间的"推优"资格外,将给予其团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情节严重者,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六、其他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意见》(上大委组(2004)42号),由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负责解释修改。
七、本次推优名额
根据党员发展计划、递交入党申请书及以往推优情况,2017-2019级推优候选人总数为:15-20人。2016级不参与本次推优。
各年级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团员日常表现,介于当前疫情,通过团员线上展示、线上投票等方式产生推荐人选。
八、本次推优时间安排
316日:院团委组织部将《钱伟长学院关于基层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的通知》下发到各年级各团支部。
316日—3月24日:各团支部进行推优并确定最终名单,填写附件2《上海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纸质版交至南区2号楼208室(开学后);填写附件3《钱伟长学院团支部推优汇总名单》,各班级团支部推优汇总名单,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彭霖同学(邮箱: 1315652861@qq.com,负责汇总推优名单并上报至院团委,请将电子版汇总名单发至ruandujuan@126.com.
326日-31日:综合评议,由院团委讨论确定推优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
本通知由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监督、实施,请各年级团支部认真、严格执行相关要求。
联系人:阮老师  
附1:上海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填写样表)
附2:上海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
附3:各班级团支部推优汇总名单
                 共青团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委员会
20203月13
 
 
 
 
 
 
 
 
 
 
 
 
 
 
 
 
 
 
 
 
 
 
 
 
 
 
 
 
 
附件1:(填写格式样表,请勿使用。请填写附件2表格)
上海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
学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某年某月
入团年月
某年某月
申请入党年月
某年某月
职务
班长
民族
 
被推优日期
年 月 日
所在院系、团支部
钱伟长学院某某级理科试验班1/2/3/4班团支部
自我评价
获奖情况:
某年某月,荣获某某奖励
 
 
 
社会工作:
某年某月,担任何职务
 
 
 
平均绩点
 
其他
 
团支部意见
投票结果
团员人数
 
投票人数
 
同意票数
 
反对票数
 
弃权票数
 
 
此处团支部书记填写,第三人称。
 
 
团支部书记签名:
院系
团组织
意见
 
此处学院团委填写
 
 
                             团委书记签章:
本表一式两份,钢笔填写。                    填表日期: 某年某月某日         
                         
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制
注意:
1、入团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要如实,不能乱写。
2、获奖情况要把奖学金都写上,格式时间、奖项;
3、团支部大会讨论结果和团支部意见 都是团支部书记来写,第三人称,手写签名。支部书记意见要写详细,政治、品德、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评价,最后结尾的话这样写: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同意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
4、支部名称:钱伟长学院某某级理科试验班几班团支部;注意人数是班级团支部人数,不是年级人数。
5、院系团组织学院团委书记来写。表格一定要规范,不得涂抹。一页内打印,组织部通过团支书统一收齐递交学院团委。
6、一式两份,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填好交给组织部王彭霖、朱淼,如有格式不规范者,拒绝接收!大家一定要注意工作的规范,不能应付!
 
 
 
 
 
 
 
 
 
 
 
 
 
 
 
 
 
 
 
 
 
 
 
 
 
 
附件2: 
上海大学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推荐表
学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入团年月
 
申请入党年月
 
职务
 
民族
 
被推优日期
 
所在院系、团支部
 
自我评价
获奖情况:
 
 
 
社会工作:
 
 
 
 
平均绩点
 
其他
 
团支部意见
投票结果
团员人数
 
投票人数
 
同意票数
 
反对票数
 
弃权票数
 
 
 
团支部书记签名:
院系
团组织
意见
 
 
 
                             团委书记签章:
本表一式两份,钢笔填写。                         填表日期:          
                         
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制
附3:
钱伟长学院团支部推优汇总名单
 
团支部名称
投票人数
推优对象姓名
得票数
排序
备注
 
 
 
 
 
 
 
 
 
 
 
 
 
 
 
 
 
 
 
 
 
 
 
 
 
 
 
 
 
 
 
 
 
 
 
 
 
 
 
 
 
 
 
 
 
 
 
 
 
 
 
 
 
 
 
 
 
 
 
 
 
 
 
 
 
 
 
 
 
 
 
 
 
 
 
 
 
 
 
 
 
 
 
 
 
 
 
 
 
 
 
 
 
 
 
 
 
 
 
 
 
 
 
 
 
 
 
 
 
 
 
 
 
 
 
 
 
 
 
 
 
 
 
 
 
 
 
 
 
 
 
 
 
 
 
 
 
 
 
 
 
 
 
 
 
 
 
 
 
 
 
 
 
 
 
 
 
 
 
 
 
 
 
 
 
 
 
 
 
                                                    共青团钱伟长学院委员会制表
                                                        20203月13

上一条:共青团钱伟长学院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基层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的的公示

下一条:2020年钱伟长学院寒假值班安排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