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宏杰
 姓   名:

罗宏杰

 
 职   称:

 教授

 博导/硕导:

 博导

 联系电话:

 021-66132222

 电子邮箱:

  hongjieluo@shu.edu.cn

个人简历

1991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博士

1996 西北轻工业学院 副院长

2002 陕西科技大学 校长

2004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所长

2012 上海大学  校长/党委书记

研究方向

①文化遗产保护

②节能材料

 ③功能陶瓷粉体合成

代表性成果

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率先引入多元统计分析与数据库技术,开展了古陶瓷等硅酸盐质文物的物理化学基础及科技保护研究工作;在节能材料方面开展了节能材料粉体及节能陶瓷膜的研究。主持承担多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文物局"指南针计划"试点项目、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院)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先后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名,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文物局"指南针计划"试点项目、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获得省部级科技奖两项。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