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校际交换生项目招募通知

创建时间:  2018/01/17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日本东北大学是一所国立大学,日本国内排名4-6位,世界前100名,最高排名42位。学校位于日本东北地区最大城市仙台市,现拥有10个学部,16个研究科,5个附设研究所,是北日本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

日本东北大学地处日本东北地区,它名副其实地成了该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大学。由于它学科齐全,办学水平高,每年为本地区输送了大量政治、经济和文教等各方面高质量人才。尽管在人文和社会科学方面也有美国文化研究所等佼佼者,但在理、工、医、农学科领域方面,其研究设施和水平在全国更为突出。

日本东北大学的金属材料学世界排名第一,金属玻璃是现在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前沿课题。物理学、化学、电子电器工学世界前50名。日本东北大学也为中国培养了大批学术中坚,鲁迅、苏步青、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2006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闵乃本院士等都在东北大学习或交流研究。

现启动2018年秋季校际交换生项目招募,通知如下:

一、申请要求:

1、交换生名额:2名

2、我校在籍大二、大三本科生及研究生二年级。

(1)本科生平均绩点3.0以上。

(2)英语六级、托福、雅思成绩优先考虑。(东北大学交换生项目为全英文授课)

3、交流期限:一年,从2018年9月起。


二、项目类别,对象及要求

1、JYPE 本科生(自然科学,能源,农业等,需提供英语成绩证明,无日语要求

2、IPLA 本科生(艺术,经济,管理,教育,文学等,需提供英语成绩证明,无日语要求

3、 COLABS  本科生(自然科学,能源,农业,情报,生命科学,环境,生物能源等,需提供英语成绩证明,无日语要求

4、 DEEP 本科生,研究生(自然科学,机械,化学,能源,农业,信息情报,生命科学,环境,生物能源等,要求日语语言一级合格)

 

详情申请细则及项目介绍请见东北大学交换留学生项目网站及附件。

https://applicant.insc.tohoku.ac.jp/t-cens_tohoku_ex/new_user.php


三、申请流程及时间节点:

上海大学主页"海外学习与实习"www.hwxx.shu.edu.cn(类别:校际交流)学生登录"项目申请"系统,在线填写资料,提交申请→辅导员(本科生)/导师(研究生)登录系统审核→所在学院教学院长(研究生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在线审核→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人员面试、与外方大学联系并根据中外双方一致要求确定正式名单→ 返回所在学院并指导学生办理出国签证手续。

时间安排:

(1)2018年1月18日 学生在线报名,院系网上审核完毕(辅导员/导师、教学院长);

(2)2018年1月18日 13:30 A508室面试,确定候选人名单;

(3)2018年2月1日前 日方所需材料在线提交完毕

 

四、留学费用情况: 

(1)派出交流学生学费互免。
(2)国外留学期间生活费自理。主要包括食宿费和日常费用,以及保险费、国际旅费和办理出国签证手续费等。
(3)根据一年一报原则,"海外学习、实习专项经费"是通过立项的项目才能申请,故非每个学生均可享受专项资助,且申请资助的前提条件是完成学分认定的所有手续。
(4)每位学生每个学段只能享受一次资助
 

五、注意事项:请申请者做好学习计划,有意者充分考虑后再报名(如果学习计划不周密,可能存在延期毕业的风险)。同时,建议尽早办理好因私护照,便于材料的及时递交。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教务处  邓斐今

联系电话:66132732/66132027

联系地址:校本部A楼509室

电子邮件: dengfeijin@i.shu.edu.cn

 

******特别说明:本次项目启动时间紧急,请报名时同时详细阅读以下须知:

Application sheet
http://www.insc.tohoku.ac.jp/english/wp-content/uploads/2018/01/Applicant-Information-Sheet-Exchange-Programs-2018-Fall-enrollment.xlsx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http://www.insc.tohoku.ac.jp/english/wp-content/uploads/2018/01/ApplicationInformationExchangePrograms2018Fallenrollment.pdf

 

教务处

2018年1月11日



下一条:上海大学与德国巴登符滕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卡尔斯鲁厄校区)2016夏季学期交换生项目招募通知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