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迎新春茶话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5/07/24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201514日下午2点,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迎新春茶话会"在校本部D507顺利举行。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夏老师,党总支委员阮杜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一年级和二年级共17名宣讲团成员也应邀出席。

    会议开始,徐晓夏老师首先对14年暑期宣讲团所获得的成功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同学可以挑起重担,将与中欧学院合作的事宜继续做下去,将宣讲团越办越好。讲话中,徐老师提到了宣讲团过去在基层建设和课外活动方面斩获的各项荣誉,让同学们了解到宣讲团是一支有着众多标签的院内重要团体,并对同学们未来的表现寄予了殷切的希望。随后阮老师对宣讲团以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宣讲团的宣传工作可以利用不同平台——如在泮池边的树上挂上小标语印上宣讲团logo,在图书馆、上大博物馆相关场所担任志愿者对参观同学进行讲解等。两位老师向同学们建议,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要主动了解钱老的生平形象,用好顾传青老师的书籍和图书馆等的各类资源,认真钻研钱老的教育思想,在以后的宣讲活动中能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真正给同学们带来思想上的益处,将钱伟长老校长教育思想的精髓传承下去。

 在两位老师发言后,团员李欣蔚给在座团员讲了一个关于钱老大学时跨栏的小故事,别开生面的角度和丰富的内容让老师和团员们不时点头表示首肯。接着,四位大二的学姐分别就自己的宣讲经历给团员们讲了自己的深切体会。常若瑾发扬其特有的活泼风格身体力行地为同学们诠释了临场发挥的重要性;王茹就宣讲对象"大一小鲜肉"对宣讲团成员的崇拜心理和自己顶压宣讲的经历鼓舞宣讲团成员信心;李颖从怯场、突发情况和气氛的角度提出了面对环境声音嘈杂等问题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徐文佳则强调了宣讲时团员们的声音中要能传递出"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宣讲风范。

最后,团长陈天义引述了一位老师的话,发自肺腑的提醒团员们要珍惜宣讲的宝贵经历,再次强调:唯有在平时下功夫做准备,培养深厚的积累,才是一次成功的宣讲必不可少的奠基石。会议末,两位团长对宣讲团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迎新春茶话会是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正式活动,无论是两位老师的孜孜教诲和殷切希望,还是几位学姐宝贵经历的分享,都让团员们觉得受益匪浅,并对以后宣讲工作的准备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努力的方向。而同学与老师学长和学弟学妹的感情也在轻松愉悦而不失严谨的氛围中变得更加紧密和深厚。

 

上一条:阳光之家春节联欢会成功举办——2014年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共青团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