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国旗班“国旗卫士”荣誉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5/07/24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1219日下午4:00,钱伟长学院国旗班"国旗卫士"荣誉授予仪式在校本部D507室成功举行。钱伟长学院国旗班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荣誉授予仪式。授予仪式由钱伟长学院兼职辅导员李骥主持,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徐晓夏和总支委员阮杜娟出席授予仪式。

授予仪式上,首先国旗班同学学习了《国旗法》,明确了身为"国旗卫士",了解和遵守《国旗法》的重要性。随后,根据上海大学的实际情况,李骥针对国旗升降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一一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国旗升降的时间、着装、交接等问题。在聆听讲解的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地记录下老师强调的事项,并提出了自己困惑的问题,得到了老师的解答。荣誉授予仪式是整个仪式最重要的部分,钱伟长学院"国旗班"名单正式公布,徐晓夏和阮杜娟为国旗班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授予国旗班全体同学"国旗卫士"荣誉称号。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前往行政楼前国旗下,现场演示和学习了升降国旗,为授予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钱伟长学院自2007年开始承担上海大学国旗升降的神圣使命。7年以来除寒暑假外的每天,同学们轮值负责行政楼前国旗升降。身为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国旗班成员,每一个同学都感到万分光荣,同时也清楚地知道这是一项光荣神圣的使命。国旗代表的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灵魂,国旗代表着庄严,肃穆,作为国旗班的同学,钱伟长学院同学将一如既往,怀着对国旗的一份敬畏,做好国旗班这份工作。

 

 

 

上一条:阳光之家春节联欢会成功举办——2014年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共青团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