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延吉社区亲子项目”圆满完成

创建时间:  2015/07/24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2014124日,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延吉社区亲子项目"在上海市杨浦区延吉四村第一睦邻中心举行。我院志愿者组长江卫靖,组员李浩然、季涵滢共三人参与了本次实践项目。

上午930分,志愿者一行三人准时来到位于杨浦区延吉四村的上海知行社工事务所,并与主要负责社工崔文婕女士就本次活动内容与实施细节进行详细的讨论。确认活动流程无误后,一行人到达了活动场地并与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简单的问候与交流。伴随着"你好歌"轻快甜美的旋律,三位志愿者很快就跟小朋友打成一片。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第一个重头节目"看谁钓的快"正式开始。这个项目通过玩具钓鱼的形式锻炼小朋友们的识别能力和动手能力,在志愿者的帮助鼓励下,小朋友一一完成了任务。其后,"找朋友"活动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游戏方式,教小朋友作敬礼、握手、跳舞等肢体协调动作,志愿者们同时扮演了老师和小伙伴的角色,所有人都乐在其中。"翻绳过河"这一项目则要小朋友跨或钻过志愿者拉起来的绳子,充分锻炼了小朋友的运动能力和自主能力。最后,在伴随着阵阵笑声的"123,木头人"游戏中,颁奖仪式为本次亲子活动落下了帷幕。

    钱伟长学院是一所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交能力与人文关怀的全面型专才的国家试点学院,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既培养了学生与不同年龄段人交流的能力,更促进了他们人文关怀方面的成长,可谓获益匪浅。

 

钱伟长学院  李浩然

上一条:阳光之家春节联欢会成功举办——2014年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共青团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