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暖四平”计划顺利拉下帷幕——2014年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创建时间:  2015/07/23  苏英   浏览次数:   返回

124日上午八点半,四平日托所中就已经有一群志愿者们在忙忙碌碌了。今天是心暖四平计划的最后一站——春节联欢会的举办日。因为早在120日,我们就已经召开过联欢会的筹备会,进行过活动的模拟,所以早上的准备工作也异常的顺利。

    早上九点,我们的活动准时开始。我们以击鼓传花,传递祝福作为热身活动,给今天到场的所有嘉宾们拜个早年,祝大家马到成功马上幸福。我们的陆雨欣同学,也马上给爷爷奶奶们表演了一段小提琴独奏《新春乐》,祝福爷爷奶奶们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我们社区的老年志愿者也不甘落后,史黎民史老师用他嘹亮的嗓音给大家带来了一曲民谣《牧歌》。日托老人唐根娣阿婆为大家带来了可以健身的太极简化十八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长寿。今天的特别嘉宾居家养老的殷根山老师和赵敏老师也会爷爷奶奶们带来了节目,一首深情的《陪你一起看草原》以及一段精彩的京剧表演《苏三起解》。考虑到我们的爷爷奶奶都很喜欢看《情深深雨蒙蒙》,我们的社工们也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情深深雨蒙蒙》的主题曲。在中场的时候,我们和爷爷奶奶们做了一个小游戏,名字叫心有灵犀,即一位老人和一位志愿者组成一组考验大家的默契。爷爷奶奶们都玩得很开心。下半场的一开始,陈而铨老伯就用一曲感人的《最美的歌儿唱歌妈妈》感动了大家。社区志愿者王毅和王静芬女士也给爷爷奶奶们演唱了一首《祝你平安》,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日托老人张菊英阿婆和管理员吴敏女士给我们带来了一段越剧《山河恋》,服务商家孙国洪听了,也立马上台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戏曲《芦荡火种》。日托老人姚公年阿婆选取了一首名字非常有意思的说唱叫《老年朋友想穿点》,也很适合我们的爷爷奶奶。在节目的最后是我们的抽奖以及志愿者、商家的聘用,我们也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新年礼物,一人一箱牛奶。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的活动也终将进入尾声。过去的一年无论艰苦还是幸福,都终将过去,我们坚信,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我们以全体的一曲合唱《明天会更好》结束了此次联欢会。

    我们的这次活动是非常成功的,在分享会中,大家都觉得今天所有人的表现都比彩排更热情、更投入。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坚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给更多爷爷奶奶们带来快乐。

 

钱伟长学院  陈湜渟

上一条:阳光之家春节联欢会成功举办——2014年钱伟长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