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5/15  陈茜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8日下午15:00,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茜老师主持,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组织人事干事刘佳以及18级入党积极分子董政男和19级入党积极分子赵亮钱以及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茜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活动主题和流程,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两篇材料。在讨论环节,党员同学们纷纷各抒己见。肖溥同志结合疫情初期的形式主义问题,提出:“只有真正做到了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让广大干部们感觉到自己确实是在做实事,也会更加有获得感和使命感,才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而不是在忙于应对各种形式主义工作中逐渐丧失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与斗志。”曾昆炜则结合近日爆红网络的《后浪》谈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对《后浪》的评价逐渐两极分化,不少人为其中当代年轻人的激情澎湃、朝气蓬勃而点赞,也有些人认为视频只关照到一小部分青年,而忽视了太多生活中本应得到更多鼓励的青年。因此青年党员同志要从完善《劳动法》等领域脚踏实地改善工人阶级的处境,鼓励更多‘后浪’。”林莹同志则“以大窥小”从新冠疫情国际团结抗疫战中归纳了创新、合作、引领三方面的收获,并且从破除形式主义的角度对学院的思政课程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屠思聪同志则从新冠疫情期间同学们网课学习中出现的怠惰等问题从发,提出党员同学应该努力去帮助学业困难同学,及时和任课老师反馈教学效果和情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疫情结束前做到不松懈,不大意,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丁芷晴同志则从全球抗疫中国贡献的角度指出,面对像新冠肺炎疫情这样的全球性风险挑战时,唯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取得最终胜利。“中国此次对外疫情援助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意义重大而深远,我时刻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五四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钱伟长学院也涌现了一批在疫情暴发之际,勇于投身志愿者队伍,为国家为人民分忧解难的一批有志青年。本次党日活动也邀请了两位志愿者代表——18级入党积极分子董政男和19级入党积极分子赵亮向党员师生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志愿者经历。董政男同学参与了学校团委组织的“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为医护人员的子女免费进行线上学习辅导。董政男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如今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离不开这些“一线战士”们夜以继日地奉献,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为他们扫除后顾之忧,为他们遮风挡雨。赵亮同学则参与了辛苦的“封锁”乡村行动,用蓝色铁皮和钢管,把每一条出入口都设上关卡。在几天的高强度劳动中,他的手背有些干裂,脸也开始出现干皮,面对奶奶心疼地劝阻,他说:“这跟那些医生比着算什么呀?年轻人得有年轻人的作为,还能锻炼身体”。之后他又跟随志愿者队伍参与进出人员登记测体温等工作。 “源于点滴,集于山峦溪涧,汇于江河湖泊”,有千千万万个人始终战斗在第一线,终有一日,江河成势,疫情必将被我们战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生而平凡,却因爱与善良,浑身闪着光。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危难之际青年们的担当精神,看到了更多社会温暖友爱的一面,坚定了在考验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与祖国和人民在一起的信念。




下一条:钱伟长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榜样引领”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 上海大学   沪ICP备09014157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49号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邮编:200444   电话查询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